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You're my wonderwall





說到oasis wonderwall一直都是不得不提到的一個經典

可說是英國的全民國歌 就像台灣之於戀愛ing 所有人都會唱

足球比賽 或是遊行 集會 這首歌必定出現

(11-12曼城拿下英超冠軍時 足球場就是撥這首歌 球迷大合唱 
今年倫敦奧運閉幕式 beady eye也在壓軸獻上)



昨天廣播社在中午的時候撥了這首歌 但是不是這個版本

前一陣子也有播過同一個團體所翻唱的forever young

我走在學校樓梯上 然後感覺很複雜



有一陣子我滿喜歡這首歌的 簡單直白 liam的聲音乾乾淨淨 沒有半點汙染
(而且那時候我瘋狂模仿liam唱這首歌的聲音)

弦樂和木吉他 錯落有致的節奏.....這些都是我對這首歌的印象



只是 這個翻唱的版本省略以上這些

對我來說 一切都失去意義 因為這些元素

就像noel特地為liam所作的曲子一樣




抽掉這些 這首歌還剩什麼?




我曾經聽過資深的音樂人說 翻唱集 是為了讓年輕人有興趣了解經典

方向固然是好 只是方法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不是流不流行的問題 只是某些定義上 讓樂迷感到更不勝唏噓吧.....



後來我得知是誰點播了wonderwall

那位點播的同學笑著說 只是他們撥錯了版本

我苦笑 心想 如果是其他人為了這個翻唱團體而點了這首歌 我會更想捶心肝吧......




打這麼一大串當然不是為了想證明自己多麼自命清高

而且行銷的手法策略如何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只是覺得 我愛這個樂團 愛到真的有病而已!

綜合以上




6 則留言:

  1. Hi! 你好,我是 http://natalia-cross.blogspot.tw 這裡的blogger
    抱歉我荒廢了我的blog一陣子,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請問你還想看 24小時狂歡派對 這部片嗎?還是已經看過了呢?:)

    PS: 我也很愛Wonderwall,Noel那場演唱會實在太棒了!


    Natalia C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特地到這邊告訴我 :)
      24 hour party people我還沒看過 是還滿想看的....
      不過本人英文能力普普 沒有字幕還是會看不懂

      noel那場演唱會給我不小的震撼 haha...

      刪除
  2. http://dl.dropbox.com/u/39081806/24%20Hour%20Party%20People%20(2002).rmvb

    我放到我的
    dropbox了,你試試這網址你能不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接收到 謝謝你的提供
      接下來四天假期 我會好好欣賞的
      真的謝謝你囉 :p

      刪除